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能监办:电力市场信息应公开的尽公开 确保电力市场运行公平、公正

2022-10-28 16:48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电费湖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10月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会商会议,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市场运营机构、有关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主持,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9月湖南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及执行情况、10月交易结果及执行进度情况;通报了2022年9月湖南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情况,近期电网运行及电力供需形势、迎峰度冬电力平衡预测及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通报了9月湖南省电网代理购电情况及电网企业贯彻落实《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情况;通报了湖南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电力保供和电力市场运营等各项工作开展,明确了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电费结算监管、辅助服务和“两个细则”修订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电力保供和电力市场运营等工作。一是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电力供需监测预警,科学分析研判,提高电力预测精准性;做好保供各生产要素准备,优化开展机组检修,确保完成度冬前电煤库存目标,尽最大努力争取外购电支持;制定与能源保供形势相适应的电网运行和电力交易实施方案。二是做好电力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对违反市场规则、影响市场秩序的行为实施有效监管;要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监管和重点问题监管,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的电煤监管、电费结算、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围绕重点问题采取切实举措;要持续开展信息公开、信息披露监管,做到电力市场信息应公开的尽公开、该披露的尽披露,确保电力市场运行公平、公正。三是做好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监管,各发电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该项工作对于破解煤价高企和稳定电力供应基本盘的极端重要性,配合能源监管机构将本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电力调控机构要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做好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相关电力企业落实电力系统稳定导则和技术导则要求,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重点监管,牢牢守住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底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