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深夜公告!嘉化能源实控人被判刑并罚5000万!

2022-11-01 09:2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嘉化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31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能源”)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刑事判决书的公告》。

1.png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嘉化能源实控人管建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件,2022年10月28日,管建忠收到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

《刑事判决书》显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管建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千万元。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该院或者直接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回查公告,2020年8月,嘉化能源披露《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管建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管建忠立案调查。

2020年10月,管建忠收到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其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正被金华市公安局立案侦查,金华市公安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

嘉化能源表示,嘉化能源实控人管建忠目前未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及高管的职务,上述判决不影响控股股东的股东权利行使及公司的正常业务运作,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实际上,早在2020年8月证监会启动立案调查之际,嘉化能源便收到时任董事长管建忠的书面辞职报告,管建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随后,管建忠之妻韩建红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三季报显示,管建忠通过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实际控制嘉化能源。

在今年8月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嘉化能源表示,氢能在国家能源政策和产业资本层面都受到重点关注,是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从副产氢气切入(公司气氢已达到高纯氢标准),且具备氢能相关的存储及运输能力,已成功在长三角地区建成并运营下游加氢站工作。依托现有氢能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加速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持续培育发展制氢—运氢—储氢—加氢—用氢的产业链,全面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壮大和氢能的示范应用。

嘉化能源还表示,目前依托现有主要产品,深耕挖潜,加大投资,拓展下游高附加值产业链:公司投资20亿的VCM、PVC二期项目,目前在按计划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公司低温罐区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各项辅助配套设施施工在推进中;优化脂肪醇(酸)多种碳链结构,加大研发应用,产品多元化,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在清洁能源领域,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规模,加大光伏新能源的投入,同时有序推进新型氢能储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嘉化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