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中材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24.18亿 同比减少8.67%

2022-11-01 09:30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中材科技风电业绩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风电叶片龙头上市公司-中材科技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7.01亿元,同比增长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8亿元,同比下降8.67%。

QQ截图20221101092239.png

中材科技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关于风机叶片的问题回答,记录如下:

1. 三季度叶片需求环比走弱,分析下原因?如何看待全年及明年出货情况?请从长度、瓦数拆一下叶片型号结构,以及不同叶片的盈利能力?再对比一下海风和陆风叶片盈利能 力?

答:Q3整体出货不到3GW,略低于预期,主要是:

1)重点装机区域三北地区如内蒙、新疆以及甘肃宁夏等区域Q3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开工情况不够理想,整体需求没有完全恢复;

2)平价时代招标价格持续低位带来单机容量大型化突增的压力,迭代加速给产业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从叶片角度来看,需求从80米级别(4-5MW)迅速进入90米级别(6-7MW), 设备的安置以及产能的爬坡都受到影响,结构性供应不足。对Q4 及明年预判,从招标数据及大基地建设情况来看,我们应该保持乐观,Q4 产业链会尽最大努力保障装机,明年会有个不错增长。风电今年价格走势为“L”型,已达到底部区域, 什么时候反弹很难判断,后面肯定会变“U”型,产业链也开始重视并开展相应的工作提升产业链中长期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2. 海上叶片是风电主要业务增长点,目前大型号海上叶片净利率如何?先进的拉挤工艺在产品应用比例如何?

答:1)公司海风领域未来增量主要布局在广东阳江基地, 配套该区域海风项目以及满足部分出口需求,整体规划产能在200套,十四五期间逐年落地,风电叶片长度在120米以上, 配套约14MW海上风电机型;

2)公司大叶型叶片全面切换拉挤工艺,下属子公司北玻、泰玻等都在进行拉挤板产能建设;

3) 金风科技是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两海战略是两家公司一 直以来在践行的核心战略,公司与金风科技长期以来战略合作,联合开发出优秀的产品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