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山西要签长协电煤6.2亿吨 几乎为去年电煤全部销量

2022-11-07 09:4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电煤中长期合同电煤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各地政府都在安排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今日智库了解到,山西省今年要签电煤长协量6.2亿吨,几乎是去年全部电煤销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 作者:今日智库)

根据10月31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的《2023年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各产煤省区于11月6日前将煤源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上报。

据今日智库了解,山西省刚刚发了《2023年全省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目标任务分解表》,总签约计划高达6.2亿吨,为历年之最。

而据山西省能源局的数据,2021年该省煤矿企业商品煤销量大约完成10.2亿吨,其中,冶金煤3亿吨,化工用煤0.55亿吨,电煤6.2亿吨。当然,今年山西省煤炭产量估计会达到13亿吨,但6.2亿吨的电煤长协量,也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

另外,今年电煤中长期合同供应方包括所有在产的煤炭生产企业,需求方包括所有发电、供热用煤企业。鼓励煤炭生产企业和用煤企业直接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确有困难的,煤炭贸易企业可作为中间环节签订合同,但必须在合同中明确煤源企业和用煤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共同签订。

今日智库认为,煤炭贸易企业可作为中间环节签订合同,这就是为了长协量能够尽可能兑现,而山西这次要求签订高达6.2亿吨的电煤长协,可能与这样一个背景有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中长期合同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