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项目正文

甘肃省首个光伏制氢加氢一体站通过环评

2022-11-07 14:19来源:酒泉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光伏制氢燃料电池汽车东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位于酒泉新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内的东方电气综合智慧能源实验示范项目-氢能源产业项目,取得酒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东方电气综合智慧能源实验示范基地项目—氢能源产业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前期手续取得突破性进展。

东方电气综合智慧能源实验示范基地项目-氢能源产业项目由东方电气(酒泉)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利用光伏发电制氢,实现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的耦合,初期规划建设电解水制氢、加氢、储氢一体化站,制氢能力为100Nm3/h,设计加氢能力为200kg/d,制氢工艺采用碱性电解水制氢工艺路线,配置燃料电池发电示范工程,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服务,其余氢气利用氢气长管拖车对外销售,整站年供氢能力约60吨。同时计划在肃州区范围内选址配套建设加氢、加油、加气、充电综合能源销售体系,配置1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城区内示范运营。

目前该项目50兆瓦光伏发电站及10兆瓦储能已建成投运,氢能源产业相关设备已订购,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6月全面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