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包钢西创勘察院全面完成钢铁行业首个CCUS全产业链示范工程勘察工作

2022-11-08 16:31来源:包钢集团关键词:CCUS碳减排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包钢西创勘察院岩土工程公司承担的包钢(集团)公司200万吨CCUS一期50万吨示范项目岩土工程勘察工作已全面完成。

该项目是国内最大、自治区和钢铁行业首个CCUS全产业链示范工程,标志着包钢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不仅为自治区碳减排目标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我国钢铁行业实现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包钢CCUS项目将对工业废烟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一部分经管道输送包钢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固化利用,另一部分经过压缩液化后,采用低碳运输(换电重卡)方式送至周边油气田做增产技术服务,实现二氧化碳永久地质封存。一期50万吨示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6.53万吨,相当于植树近1900万棵,对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勘察院负责的岩土工程勘察工作位于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内,属于山前冲洪积扇中部地貌。勘察院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展开勘察,已顺利完成30至50米深钻孔69个,选取原状(扰动)试样360件,进行标准贯入试验200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