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迎接新能源消纳投资机遇 完成分布式光伏高频采集

2022-11-09 08:1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能源消纳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迎接分布式新能源消纳的投资机遇,对全县1302户光伏用户共涉及433个台区的电能表,完成了采集装置Hplc升级改造任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光伏用户高频采集全覆盖。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分布式新能源逐渐成为发展重点,其中光伏累计并网容量中占比超过 1/3,在 2021 年新增光伏并网容量中占比超过 1/2。分布式电源是利用分散的能源资源,通过小型发电机组,就近满足用户电力需求的发电方式,相较于传统的“集中式发电+大规模远距离输电”模式,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在效率、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而光伏分布式新能源装机容量的增加,其对电力系统的影响已不容忽视,需要纳入电网调度体系进行管理,实现可观可测可调可控。如果不能对低压分布式光伏高频采集通信系统实现有效全覆盖,低压分布式光伏上网将无法具备低压分布式光伏上网负荷日预测能力,新增光伏用户也将无法具备远程即时控制和柔性控制能力,全部低压分布式光伏用户也将无法具备远程控制能力。

针对分布式光伏上网、并网的安全、智能、高效和开放消纳,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采取“先易后难,整台区推进”的工作模式,按照周计划日管控,重点开展光伏用户进行Hplc升级改造工作,最终在全市率先实现县域内全量光伏用户Hplc高频采集改造,让所有光伏用户实现功率等数据15分钟高频采集,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光伏用户Hplc高频全覆盖采集,实现了对光伏用户数据精确采集监控。

由此,我们要借助分布式新能源消纳的投资机遇,认真学习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实现光伏用户高频采集全覆盖,有力支撑业扩报装等用电业务,为光伏用户实现采集数据服务,实现分布式光伏运行的“可观、可测、可调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