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中电联:新型储能装机6.27GW 新能源配储等效利用系数仅为6.1%

2022-11-09 14: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8日,中电联2022年年会暨临时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会上中电联发布了《新能源配储能运行情况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国储能装机规模达到4266万千瓦,其中新型储能装机626.8万千瓦,同比增长56.4%;新型储能中90%为电化学储能。截至 2021 年底,电源侧、用户侧、电网侧储能装机占比分别为49.7%、27.4%和22.9%,电源侧储能接近装机的一半。各省规划的新型储能发展目标合计超过6000万千瓦,是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提出的2025年达到3000万千瓦目标的两倍。

中电联调研结果显示,从不同应用场景储能项目配置时长看调研机组储能平均时长为2h,新能源储能配置时长为1.6h,火电厂配储能为0.6h电网储能为2.3h、用户储能为5.3h,基本反映了各应用场景的技术需求和特性。

从储能等效利用系数看调研电化学储能项目平均等效利用系数为12.2%,新能源配储系数仅为6.1%,火电厂配储能为15.3%,电网储能为 14.8%,用户储能为 28.3%。新能源配储还存在较多问题,主要体现在新能源配储能利用率低,新能源配储能调用频次、等效利用系数、利用率低于火电厂配储能、电网储能和用户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