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获批!

2022-11-14 13:31来源:四川省发改委关键词:燃气燃气发电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单位: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2套700 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以设备招标最终结果确定为准)。机组配置为2台H级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2台凝汽式蒸汽轮机、2台发电机等及其配套设施。余热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如下: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川发改能源〔2022〕610号)

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通过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市发改〔2022〕140号)报来的《关于转报〈中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核准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的请示〉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第29号令)鼓励发展类,符合《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建成后可实现天然气富集区的资源就地转化和清洁高效利用,有效改善全省电源结构,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负荷中心用电需求。依据《四川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川办发〔2018〕23号),经研究,同意建设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代码:2208-510000-04-01-912859)。

二、项目单位: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兴隆镇长虹村。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2套700 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实际装机容量以设备招标最终结果确定为准)。机组配置为2台H级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2台凝汽式蒸汽轮机、2台发电机等及其配套设施。余热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项目建成后拟出线3回接入四川电网,其中2回至南兴220kV变电站,1回至合兴220kV变电站;该项目拟从北外环线(南部-连山)的合兴阀室引专线直供天然气,投运后年耗气量约6亿立方米;采用带机力通风冷却塔的循环供水系统,年最大耗水量约336.3万立方米,补给水源来自继光水库取水。

五、总投资353509万元(不含天然气管线投资)。项目资本金为106052.7万元,占项目投资的30%,资本金自筹,资本金以外的投资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六、项目单位应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进行招标活动。项目招标组织形式采用自行招标,招标方式采用公开招标。

七、核准项目的相关文件:《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10623-2022-00096号),中共中江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四川能投(中江)燃气发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登记备案函》(江委政法函〔2022〕-62号)。

八、项目单位应及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基本信息。

九、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规划许可、资源利用、安全生产、节能审查、环评等相关手续,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及各项条件,尽快开工建设;认真做好天然气资源稳定供应和成本控制工作,落实供气方案,签订长期供气协议;精心组织施工,严控工程质量,落实消防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并按规定验收。

十、如需对本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一、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

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代码:2208-510000-04-01-912859)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