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严守“三条线”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11-16 09:45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章先结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为出发点,守牢安全意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三条线,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该公司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基础线,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日及班前班后会,认真学习近期机组发生的异常事件,认真分析电力行业典型案例,从中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提高全员预防事故的能力。结合冬季天气干燥等环境因素,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培训,提升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在此基础上,加强设备隐患排查,严守安全红线不放松。一方面要求运行人员加强设备的基础管理,通过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尤其是重点设备、关键环节,对检查过程中的参数进行记录、比对,为掌握设备状态提供可靠依据;另一方面要求检修维护人员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设备消缺制度,并对已处理设备进行跟踪反馈,找出设备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安全技术措施,防止发生类似缺陷和设备异常等情况。

此外,加强生产现场风险管控,夯实安全生产底线。要求生产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核对设备名称、编号,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在作业前进行安全风险预控分析,确保对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切实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及在作业完成后进行风险总结,形成事前风险辨识预控、事中管控措施落实、事后总结改进的闭环管理机制,有效地夯实安全生产。

作者: 章先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