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消防安全“云培训” 筑牢职工“防火墙”

2022-11-16 10: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消防宣传月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抵御火灾能力,切实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华电昌吉分公司组织开展“119宣传月”系列活动,以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器材检查、逃生实操演练,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救)生能力,为年底攻坚奋战提供安全保障。

搭载新媒体,做实“云”培训。该公司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创新培训模式,拓展宣传渠道,组织基层班组成员开展“云”端相伴共话安全的安全培训学习活动,通过“云”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云”培训,以钉钉会议形式集体观看了防火逃生教育警示片,为2022届员工讲解生产现场消防器材和消防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初发火灾的处理流程,受训人员表示接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及警示效果。

消除旧隐患,做到“全”覆盖。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该公司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治理,汲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隐患治理力度,结合秋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对危化品库房、防火重点部位及消防设施设备等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记录消防安全隐患并实施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实战在现场,做好“真”预演。以输煤燃油泵房起火为模拟场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迅速疏散工作人员至安全地点,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火灾扑救以及事故原因调查分析,对现场进行清理并恢复秩序。演练小组还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操作规范,并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实践操作,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全体人员应对火灾的能力。

该公司表示,将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119消防月”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牢安全理念,全面增强安全意识,为冲刺年度目标和冬季能源保供提供安全支撑和保障。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消防宣传月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