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重力储能兴起!澳大利亚利用废弃矿井试验重力储能技术

2022-11-17 08:12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重力储能储能技术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一家储能初创企业Green Gravity宣布了其重力储能系统的第一个试验场,该系统将使用多达30吨的钢卷,并将其放入竖井中。

Green Gravity公司和Yancoal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开展一项预可行性研究,从新南威尔士州关闭的Austar矿山开始,研究重力储能技术是否以及如何在退役的通风井中发挥作用。这项研究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

该研究还将考虑重力储能技术在新南威尔士州电网中作为长时储能供应商的潜力。

据了解,Green Gravity刚刚在5月份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金额140万美元。目前正在筹集1800万美元二轮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系统的潜力是数百MWh。而兖州煤业的矿井在400-500米的深度范围内,因为是通过重新利用采矿资产和使用重力作为燃料,从而不必使用和支付其他储能技术所需的土地、水和化学品,可以保持较低的成本,从而也有助于重力储能技术的商业化规模运营。

Yancoal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Moult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机会,在采矿后土地的利用方面发挥潜在作用。他说:“这份与Green Gravity公司的谅解备忘录表明,我们认真评估潜在的可再生能源机会,并与创新合作伙伴合作,以推进我们的战略和兖煤的未来愿景。”

重新利用矿井作为重力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Green Gravity在媒体上引起了轰动,该公司表示,重力储能拥有175个可能的场地,总共可以产生3GWh的能量。这些场地位于全国各地,如伊拉瓦拉(Illawarra)、猎人谷(the Hunter region)、昆士兰的伊萨山(Mt Isa)和塔斯马尼亚(Tasmania),其中许多场地非常适合再利用,而且经过对对数十个站点的评估,确信这矿井有大量潜在的储能系统主机位置。

该示范工厂将在白天使用多余的可再生能源,将30吨重的钢卷提升至矿井顶部。当晚上需要能量时,它将这些重物放下,从而产生动能来旋转再生电机,这有点类似于风力发电行业的做法。

Green Gravity的技术类似于抽水蓄能,因为它利用重力发电,但目前尚未进行大规模测试。它正在与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和Soto Engineering合作开发这一概念。

重力储能的兴起

全球有许多不同的公司正在测试不同的重力储能技术概念。

长时储能理事会表示,澳大利亚将在2030年至2040年间建造0.5-1TWh的长时储能系统,无论是集中式光热、重力、压缩空气、抽水蓄能或是其他储能。

瑞士充满希望的Energy Vault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达成了一系列协议,以测试其技术,其中包括将特制的复合材料块提升至100米高空。

它的支持者包括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韩国锌业公司(Korea Zinc),并与BHP和意大利公司Enel Green Power签订了协议。该公司在瑞士有一个试点工厂,并与中国签订了一份建造10MW系统的合同,但其最近的大部分交易都集中在电池储能方面。

该领域的其他竞争者包括英国的Gravitricity公司,它也采用了地下重量设计,德国的Heindl-Energy公司和美国的Gravity Power公司。

两者都在研究一种在巨大的地下岩石或重物下抽水的系统。ARES正在内华达州建造一座50MW的发电厂,以测试其将轨道车推下山的系统。

据了解,重力储能技术比其他长时储能技术更具优势,因为它可以设计为提供两到四个小时的短时电力,也能被设计为长时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力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