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浙江发布电力零售交易安全风险提示 注意防范三类高风险事件

2022-11-23 08:43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浙江售电市场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维护浙江电力市场秩序,有效保护零售用户在电力交易过程中的合法权益,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特发布零售交易安全风险提示。

风险一:

签署空白零售合同

例:某电力用户在交易初期与售电公司达成意向后,在空白合同盖章签字后全权委托售电公司,后续发现售电公司提供的有效合同上,实际交易电价、交易内容与口头约定不一致,难以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风险二:

随意委托非特定人员申领电子签章

例:某电力用户委托售电公司代办电子签章,后续发现其电子签章绑定了售电公司员工号码。

电子签章与实体签章有着同等法律效力!请慎重授权!

风险三:

将账号密码告知非特定人员

例:某电力用户委托售电公司在交易平台进行注册绑定,后续未对账号密码及时有效管理,导致要更换售电公司时发现户号已被原售电公司绑定。

请妥善保管账号和密码,并定期进行密码修改。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提醒广大用户注意防范以上三类高风险事件,并注意账号安全保护与交易规范,以保障自身权益。

如有疑问,请您及时垂询浙江电力交易中心:0571-5121666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