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完成公司首个碳存储新能源勘探项目采集

2022-11-23 10:02来源: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关键词:CCS碳捕获与存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国际勘探事业部阿曼项目部8622B队承担的阿曼44.01公司碳存储二维勘探项目圆满完成地震采集任务。这是公司在碳捕获与存储CCS)领域的首次尝试,也是公司海外新能源业务拓展迈出的第一步。

碳捕获与存储(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技术是指将二氧化碳从工业或相关排放源中分离出来,输送到封存地点,并长期与大气隔绝的过程。这种技术被认为是未来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全球变暖最经济可行的方法,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撑。阿曼44.01公司具有丰富的碳捕获和封存的经验,通过捕获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注入地下将其矿化,安全永久地消除二氧化碳。

当前,全球“双碳”行动已成共识,集团公司快速推进新能源部署,公司将新能源业务作为“一体两翼”的“一翼”并成立了新能源专班。国际勘探事业部积极开拓海外新能源市场,阿曼项目部紧跟阿曼44.01公司碳储存项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针对项目技术难点,形成了地震采集、非地震和VSP综合技术解决方案,项目开工即高产,从启动到采集结束仅用一周时间。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后续还将开展非地震和VSP等勘探工作。

阿曼44.01公司项目负责人Elham女士说:“我们与BGP的合作非常顺利圆满,BGP在技术、服务和安全上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期待与BGP的下步合作。”

目前,阿曼项目部正在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S查看更多>碳捕获与存储查看更多>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