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南方监管局:加强电网安全风险动态管控 确保西电东送通道安全

2022-11-23 17:00来源:南方监管局关键词:电网安全西电东送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按照“三个确保”要求,会同地方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广西自治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一次燃料保障监管。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加强能源供需形势研判,确保电煤库存保持安全合理水平。

二是加强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监管。强化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管控,保障如期顺利投运。

三是加强机组非计划停运监管。监管约谈广西投资集团等企业,确保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加强电力安全监管。下发四份监管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网安全风险动态管控,确保西电东送通道安全,守牢大电网安全底线。

五是落实市场化保供手段。指导组织广西电力市场四季度交易成交电量约60亿千瓦时,印发实施《广西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作用。

六是加强电力服务监管。督促企业加强配网设备线路巡检维修,提高供电可靠性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用能需求。七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综合应急演练,完善协同机制,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扎实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确保能源安全保障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西电东送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