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国际正文

存在火灾风险!澳大利亚再次召回LG家用电池储能系统

2022-11-24 08:12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安全全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正在进一步尝试召回被认为会因过热而引发火灾风险的电池,据了解数以千计的家庭储能系统会因此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它正在联系那些使用LG电池制造的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电池储能的家庭用户,ACCC称LG电池“很危险”,可能会过热并起火。

此次召回涉及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期间生产的某些批次的产品。此前,制造商曾尝试过自愿召回和更换计划,以使其退出流通。

据媒体5月所报道的,此次总共有大约7300台受影响的设备,尽管这家总部位于韩国的制造商于2021发布了两份召回通知,但其中大部分仍在安装使用。

美国也对大约10000个LG Chem RESU 10H电池储能系统进行了类似的召回,这些系统和澳大利亚召回的电池处于同一时期生产,并进口到美国。LG在美国的安装合作伙伴之一Sunrun在2020年表示,它已经主动更换了电池,影响了该公司约5%的家庭电池储能系统安装。

ACCC表示,这些问题不仅影响LG系统:第三方系统品牌SolaX、Opal、Redback、Red Earth、Eguana和VARTA也使用LG电池,可能会造成火灾风险。

ACCC副主席Delia Rickard表示:“我们仍然非常担心这些故障电池带来的火灾风险,因此请迅速采取行动。”Rickard表示,自2019年10月以来,已报告了9起事件,包括在澳大利亚有1人受伤和3起财产损失的情况。在美国,据报道也有一人受伤。

ACCC的Delia Rickard指出,召回已经更新了两次,包括新的型号、受影响的系统和生产日期,因此房主应该再次检查序列号,即使之前的召回中没有包括他们的系统。

到目前为止,大约2900个电池储能系统已经从客户的房产中移除或更换,另外1400个电池储能系统已关闭或降低至75%的最大充电量,以尽量降低风险,直到它们被更换或退款。

与此同时,还有3000个系统需要追踪,SolaX和LG正在努力确定其位置和所有者。LG还告知ACCC,还有10000个电池储能系统存在过热风险。

LG公司已提议为这些电池安装诊断软件,以确定它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需要停止运行。该软件目前正在接受电气安全监管机构的评估程序。

LG表示,它将对因电池系统被关闭或移除而导致电费增加的房主进行补偿。

根据市场情报集团Sunwiz的数据,澳大利亚住宅电池储能市场在2021年的安装总量为333MWh,大约有30000个系统。这是去年所有细分市场预计总安装量1089MWh的总和。Sunwiz预测2022年将有33000个住宅安装电池储能系统,约363MWh,平均每个系统约11k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全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