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企业正文

欣锐科技携手上汽集团下属捷氢科技 拟在燃料电池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2022-11-24 09:3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捷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23日,欣锐科技发布公告,已与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捷氢科技”)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攻关、 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规模化推广、非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示范应用、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在“3060双碳”战略重大背景下,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 展规划(2021-2035年)》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氢能发展战略,合力推动长 三角、大湾区氢能一体化发展,捷氢科技与欣锐科技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 同协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方式,在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攻关、 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规模化推广、非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示范应用、科技项目申 报等方面,达成以下战略合作:

1.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攻关

捷氢科技和欣锐科技建立联合团队,对燃料电池用DCF进行技术攻关,共同 提出DCF在整车平台应用的关键指标和技术路线。欣锐科技所开发的DCF产品在 满足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技术和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欣锐科技应以具有 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向捷氢科技提供产品,捷氢科技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选用欣锐 科技的产品并在整车上进行应用验证。

鉴于捷氢科技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燃料电池系统及零件的测试和验证能力,欣 锐科技在为捷氢科技定制开发产品过程中如有相关测试验证需求,捷氢科技应优

先支持向欣锐科技提供测试和验证服务;捷氢科技在燃料电池系统上对欣锐科技 的产品进行验证后,相关验证数据和性能反馈应共享于欣锐科技并协助其对产品 进行改进、优化和迭代。

2.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规模化推广

根据捷氢科技和欣锐科技双方在上海市、广东省及全国其他区域的投资布局, 双方可根据当地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推广应用需求以及所获取的地方政府支 持,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对方具备市场竞争力的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及DCF产品 进行车用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集成。

3.非车用燃料电池产品的示范应用

捷氢科技和欣锐科技成立联合攻关团队,开发热电联供、分布式发电、船用 等非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并依托双方各自的市场渠道和应用场景,推动非车用燃 料电池产品的示范应用。

4.科技项目申报

捷氢科技和欣锐科技发挥各自研发创新优势,联合申报上海市和广东省的科 研攻关项目,联合开展具有产业化前景项目的协同攻关、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力 求产生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促进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捷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