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年减排1万吨二氧化碳!2025年雀巢将启用创新的氢动力货运列车

2022-11-24 10:3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氢动力货运列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坐标法国,从2025年开始,雀巢饮用水公司(Nestlé Waters)氢动力货运列车将使用一个由阿尔斯通(Alstom)和ENGIE开发的创新解决方案。

根据其供应链脱碳路线图,Nestlé Waters将成为欧洲第一家受益于大规模铁路货运的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的公司。

据估计,从长远来看,该项目每年将减少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即减少当前排放量的90%。这相当于每年从巴黎往返3万多趟的排放量。

作为一项重大创新,新的氢气解决方案将从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发展而来,可为非电气化地区的电力机车提供动力。该解决方案将能够在全国和欧洲范围内进行长距离货物运输。

从2025年起,这列由铁路接触网和氢气联合供能的货运列车将逐步确保位于孚日的工厂与其在法国的各个配送中心(即维特尔/阿尔勒600公里和维特尔/蒙特勒-贝拉伊760公里)之间的VITTEL®天然矿泉水运输。

这种双模式的解决方案将由一节包含可再生氢动力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的发电车和一节使用接触网电力的机车组成,所有这些都由电力电缆连接。发电车将能够在不需要任何接触网的情况下为机车提供电力。

法国Nestlé Waters的首席执行官Sophie Dubois说:

“在Nestlé Waters,我们尽可能支持铁路运输。我们一直在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减少供应链的碳影响。”

“我们对这个项目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它代表着我们铁路团队为寻找应对气候和环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而进行的重大投资。与阿尔斯通和ENGIE的合作将加速脱碳/无碳供应链的发展”,Sophie Dubois总结道。

由阿尔斯通和ENGIE开发的创新脱碳系统

Nestlé Waters将是第一家受益于铁路货运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的公司,包括可再生氢供应,该解决方案由阿尔斯通和ENGIE在2022年4月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下开发。

该解决方案旨在取代柴油动力机车,目前在法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的铁路线上使用。

阿尔斯通开发的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将为非电气化地区的电力机车提供动力,并为铁路货运提供100%的电力解决方案,从头到尾,包括几乎没有电气化的第一和最后一公里。

这一创新的解决方案将使同一辆电力机车完成所有的货运旅程,由通电干线上的接触网提供动力,在未通电的地区则由氢气发电来提供动力。

在性能方面,该解决方案将提供接触网为主的干线电力机车的所有动力,并提供足够的氢能动力,使货运列车通过非电气化的线路段。

ENGIE将通过部署创新供应链为该解决方案提供可再生氢气。

阿尔斯通是氢燃料列车的先驱,开发了世界上第一辆商业运营的氢燃料列车。

Sébastien Arbola, ENGIE执行副总裁,负责热发电、氢和能源供应活动,说:

“我们的目标是加速在铁路行业采用氢燃料,并为包括铁路货运在内的大众交通的绿色化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因此,我们期待在2025年首次使用可再生氢动力的货运机车。”

“更进一步说,这种比柴油更环保、噪音更小的解决方案,将通过提供端到端电动解决方案,使发展铁路货运的联运份额成为可能,这是货运的真正替代方案。”

“继我们宣布与阿尔斯通合作,为这个新的欧洲铁路脱碳解决方案提供氢气后,Nestlé Waters成为我们的第一个主承包商,也是我们解决方案的第一个未来用户。”

“这是该项目发展的关键一步。氢在工业公司向减少排放过渡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ENGIE完全参与其中。”

NestléWaters将铁路作为其碳减排路线图的战略组成部分

这个与阿尔斯通和ENGIE合作的项目是Nestlé Waters的最新项目,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其物流方式中支持铁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输对环境的影响,相当于其碳足迹的四分之一。虽然对法国工业来说,铁路货运的份额平均只占总运输量的8%到10%,但对法国Nestlé Waters来说,它占孚日工厂运输量的近45%。

2018年,Nestlé Waters加入了FRET21,并与法国生态转型机构(Agence de la Transition Ecologique - ADEME)签署了一项协议,以采取行动减少其在法国的产品运输流的碳足迹。2020年,该集团制定了进一步的目标,到2022年底将法国与交通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3%。这一目标基于以下具体行动:

-2018年,PERRIER®工厂和Fos-sur-Mer港口之间的铁路线开通,每年可减少2.7万辆卡车的通行。

-2019年,EURODUAL混合动力机车推出,与柴油机车相比,该机车每年节省了1920吨二氧化碳当量。

-2021年,玻璃火车项目促进VITTEL®和S.PELLEGRINO®可回收玻璃瓶的火车运输,每年减少1000辆卡车的通行。

-自2020年以来,由Nestlé Waters领导的倡议已经使运输中的碳排放减少了近11%,或到2021年底减少约5900吨二氧化碳当量。

所有这些行动都有助于Nestlé集团实现到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净排放为零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动力货运列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