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安徽合肥“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氢燃料供给体系有序布局 示范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500辆

2022-11-24 10:28来源:合肥市经信局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4日,安徽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合肥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基本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车桩位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用和共用充电桩20000个,新建换电站100座、加氢站10座。

氢燃料供给体系有序布局,示范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500辆。

支持企业探索发展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补全整车产业链条。

加快车规级芯片、氢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支持整车企业扩大零部件生产规模,提升本地零部件配套水平。

燃料电池:增强燃料电池汽车及燃料电池系统的正向开发、优化匹配、集成验证等能力,开展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攻关,形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和控制的设计开发能力。支持相关企业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在氢燃料重卡、氢燃料客车的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开展氢能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平台建设,建成燃料电池测试平台、储氢瓶超高压氢循环疲劳试验系统等,支撑燃料电池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鼓励相关企业开展氢气纯化技术研究。

原文链接:《合肥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