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迈向新阶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华为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2022-11-25 10:04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电力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基于数字化转型的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

640.jpg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 CEO 孙福友出席仪式并致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肖杰、华为川藏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郭洪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华为川藏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刘中伟主持仪式。

2018年华为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首次签订框架协议,双方携手搭建了企业级中台,完善了电力通信网和基础数据网,在智能巡检、智慧供服、数字化换流站建设等方面创新试点,为四川电网发展、电力保供和能源互联网建设增添了强劲的数字动能。

今年3月,华为组建了电力数字化军团,整合华为大平台的技术和研发优势,如ICT、2012实验室的强大研发保证和前瞻性力量,携手生态伙伴共筑数字新动能,打造国网四川电力数字化转型样板。

此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推进电网业务数字化转型、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开展管理培训与人才培养、研究机构联合开展创新研究等方面重点合作。

谭洪恩表示,华为作为全球企业科技创新的杰出代表,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作为行业“领头羊”和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与国网四川电力的转型方向高度契合、互补性强。此次框架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围绕“融入生产一线、融入电网业务、融入产业生态”主线,在电网业务数字化转型、企业中台智慧运营、数字新技术创新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华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电力事业发展,双方发挥优势、共同努力,联合打造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孙福友谈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实现突破,在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据赋能、基层减负、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为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华为愿意发挥自身在联接、计算、AI和架构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综合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有效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围绕双方的发展战略和具体的业务场景开展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持续迈向新阶段,不断孵化新成果。

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一行参观了华为成都研究所展厅,与华为就数字换流站、智慧变电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