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25日)

2022-11-25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上海将下发海上风电补贴

11月24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的通知。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和场址中心离岸距离大于等于50公里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奖励标准为500元/千瓦。单个项目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2021—2025年)

11月2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其中指出:北京市2023年前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2025年前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

河北暂停申报2022年度风光发电项目企业名单公示

11月23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暂停申报2022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企业名单的公示。其中包含河北省张家口、秦皇岛、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六所城市内共计9个风电项目、19个光伏项目,规模合计2.8GW。

通知中提到,本次暂停申报,意在为进一步加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按照对存有逾期未全容量并网项目企业,原则上在全省范围内暂停该项目相关企业当年新增项目申报的政策要求。

陕西8.3GW风、光项目竞争优选结果公示

11月24日,陕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陕西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的公示》,综合确定了将陕西省境内十个城市共计82个风电、光伏项目,累计801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6个,共276万千瓦,光伏项目46个,共525万千瓦。此外还包含12个共计29.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年度建设规模,按照分散式风电及分布式光伏相关要求进行核准(备案)后实施。

企业

华能与中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盐盐穴综合利用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互补性,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榆林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项目

全国首个实时调度的5G虚拟电厂项目成功上线

近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助力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实时调度的5G虚拟电厂项目。项目为客户构建5G虚拟电厂生产专网,提供“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 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登封大熊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11月18日至21日,登封大熊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据悉,该项目已列入河南省“十四五”重大项目清单库,工程初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国家电投西藏桑日一期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技改项目成功并网

11月23日晚,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桑日一期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技改项目成功并网。该储能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天可增加放电量0.8万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增加约220万千瓦时,将有效缓解自治区“夏盈冬缺”“昼盈夜缺”结构性缺电压力。

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南网储能公告称,广东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定于2022年11月25日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肇庆市广宁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工程施工总工期63个月,总投资867,048万元。

海南再批复核准600MW海上风电项目

11月23日,华能临高6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获得海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华能集团在海南省核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海南省核准获批用时最短的海上风电项目。

安徽省发布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11月23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安徽省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共1566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国能灵璧浍沟风电场项目、安徽钱营孜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五河县耀洋三期3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淮南市宏泰钢铁电弧炉余热发电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综合

全国碳市场成交量破2亿吨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24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第330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2亿吨大关。截至当日交易结束,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2.00亿吨,成交额88.36亿元,超过半数的重点排放单位参与了交易。

华能北京燃煤机组已经启动

11月9日,随着1号燃煤机组应急启动、顺利并网,华能华北分公司北京热电厂的迎峰度冬、电热保供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目前北京唯一的燃煤电厂。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11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