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在“追风逐日 碳路先锋”项目中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2022-11-28 11:0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张雪菲 张帆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双碳先锋志愿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北京和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国网天津经研院“追风逐日 碳路先锋”双碳发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铜奖。

在该项目中,经研院“双碳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节能低碳知识科普”+“绿色电力技术服务”+“典型项目示范引领”模式,构建内外互动、上下协同的全方位志愿服务体系,为企业赋能降碳发展,为乡村赋能绿色效益,为群众赋能双碳理念。他们足迹踏遍16个行政区,广泛开展宣讲100余场,累计服务近240户用能大户,收到锦旗10余面、感谢信20余封,引导绿色能源装机使用超过60万千瓦,每年减少碳排放40多万吨,有效提升了品牌形象。

据悉,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9部委共同主办,主题为“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本届项目大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全国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119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经研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申报的“追风逐日 碳路先锋”双碳发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自河东区赛、天津市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上获得铜奖。

今年以来,经研院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为主线,团结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推土机”精神,积极投身“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在津落地和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一年来2个项目、2名青年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实效谱写经研院“群体先进”的青年篇章。

下一步,经研院团委将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公司和经研院重点任务,找准工作有效结合点和关键发力点,引领团员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实践“真本领”,为加快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张雪菲 张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双碳先锋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