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江苏省内首座数字化零碳仓库通过“碳中和”认证

2022-11-28 13:11来源:灌云县委宣传部作者:任义刚 张曼关键词:零碳仓库碳中和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坐落在江苏省灌云县经济开发区纬三路,具有“数字赋能减排放、清洁能源控增量、光伏发电抵存量”三大特色亮点的县级零碳仓库,顺利通过北京权威机构“碳中和”资质认证,成为省内首个通过的权威认证的县级数字化零碳仓库。

2022年,作为国网公司级数字化县公司综合示范地,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在建设数字化仓库的基础上,通过减少排放、控制增量、抵消存量等实效方法,严格执行“碳中和”验证标准要求,着力在仓库数字赋能挖潜增效,建设数字化智能仓库,上线融合管理管控平台,将库区内照明系统、安防系统、温控系统等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后,并入融合管理管控平台。并通过融合管理管控平台的智能感应调控,进行二次节能,降低能耗。

该仓库在满足仓库日常工作需求的基础上,还将库区内新增的照明、清洁设备、起重设备更换为太阳能路灯、电动清扫车、电动叉车。同时在库区建设电动汽车与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鼓励工作人员使用电动载具出行,达到控制碳排放增量的效果。据仓库负责人冯友伟介绍,通过融合管理管控平台的作业数据分析、数字化设施设备的应用,提高收发货工作效率,减少重复工作。在同等工作量的前提下减少20%起重设备的使用量,达到减少碳排放的效果,实现了仓库日常的低碳化运营。

“为确保仓库资源利用最大化,我们在库区屋顶区域建设光伏板,通过光伏板将光能转化为电能,一部分电量用于仓库自用,另一部分入主网流通。我们所有仓库库房面积也有接近1.67万平方米,可敷设的光伏面积约1.6万平方米,预测发电容量达到了2323千瓦,仅今年前三季度,发电量就突破了221.65万千瓦时,预估全年发电量为280万千瓦时。我们按仓库年均5.53万千瓦时用电需求计算,仓库屋顶光伏发电远超实际用电需求,并经过了权威机构评审认证,仓库全年预计总碳排放量为35.25吨二氧化碳,光伏设备发电全部抵消后仍有富余,达到了‘碳中和’认定标准。”该公司副总经理朱亚东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仓库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