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深挖内部潜力,提升运营质效

2022-11-30 09:30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杨莹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建设电网建设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以来,经研院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天津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国网公司“六精四化”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标准化建设领域重点开展攻关,不断完善技经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控电网投资。经过近一年的不断努力,各项任务按时推进,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技经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保障电网建设质效。编发《天津公司输变电工程多维立体参考价(2022年版)》,建立电力工程市场价格数据发布机制,科学合理控制总体投资。应对近期设备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发布公司定额站文件,规范设备费用计列方式,实现投资管控更加精准。

二是健全技经专业管理体系。组织编制《基建技经专业岗位操作手册》《基建工程造价管理标准汇编手册》,夯实技经专业管理基础。完成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工程量清单、竣工结算等三个阶段工程造价指引手册初稿,确保依据统一合规、计量计价准确。

三是牵头开展电缆局放试验定额深化研究。开展高频分布式局放试验人工、材料、机械消耗量测定,形成电缆局放试验补贴定额,较2018版定额费用水平下降约51%,弥补专业空白,统一造价合规依据,有利于电网投资精准管控。

下一步,经研院将持续深化技经标准建设,将“提质增效”任务与具体业务相结合,不断发挥经研院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电网投资精益化管控质效。

作者: 杨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