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创新!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参与完成陕西首次大规模绿电交易

2022-12-01 10:14来源:陕西国资关键词:石油炼油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延长石油所属炼化公司参与完成陕西省首批次大规模绿电交易,成交电量205万千瓦时,约减少1191吨碳排放。这是该公司在电力交易市场上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

近年来,炼化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积极研究电力市场绿电交易政策,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在多方努力下,最终获得了陕西省2022年绿电交易第一批205万千瓦时的绿电交易指标,以实际行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下一步,炼化公司将继续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在节能减排方面持续发力。

据了解,绿色电力交易是以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量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用以满足市场主体绿色电力生产消费需求,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促进绿色能源生产和消费,充分体现绿色电力的环境价值。绿色电力交易机制是用市场的办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是工业企业乃至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是新能源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