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评论正文

陈海生:储能产业大规模发展需要从三个方面发力

2022-12-02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共享储能独立储能2022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2年12月1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在2022第七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截至2022年10月,全国明确储能装机规划的共计27个省市,规模已达73.6GW.从各省规划来看,多数省份鼓励发展“新能源+储能”的应用模式,鼓励建设集中式共享储能和电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

陈海生表示,今年以来,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势头发展强劲。截止到10月底,全国风电、太阳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分别为3.5亿千瓦和3.6亿千瓦。分别同比增长了16.6%和29.2%,保持快速增长。与此相适应,大力发展储能产业成为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必然要求。

陈海生称,随着双碳战略的推进和可再生能源占比的不断提高,电力系统中储能的配置比例以及配置时长都会不断的提高。长时,大规模储能的建设成为大势所趋。

陈海生认为,在我国储能发展进入快车道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储能行业还面临着很多挑战。

要实现储能产业的大规模发展,要从三个方面发力:首先技术上需不断的进步,成本也要进一步的下降;二、要建立基于储能合理稳定的价格机制;三、加强电力市场建设,无论是新能源配储能还是独立储能,都能平等的参与电力市场的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2022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