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两大风电整机龙头专利权纠纷案 结果反转?!

2022-12-05 08: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GE风电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伦敦高等法院做出宣判,裁定通用电气(GE)在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诉Haliade-X海上风机设计侵犯其专利权一案中胜诉。

西门子歌美飒诉称,Haliade-X风机轮毂中所使用的轴承侵犯其在欧洲申请的专利。通用电气辩称,Haliade-X的设计并未侵犯任何专利,而西门子歌美飒申请的专利本身就是无效的。

最终,法官同意通用电气的观点:该专利无效,且Haliade-X整机及机舱设计均不在该专利范围内。

据此前外媒报道,西门子歌美飒称,GE的13MWHaliade-X侵犯了其两项专利,一项是用于提高直驱风机性能的方案,另一项是可以扩大风机尺寸的结构支撑技术。其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区地方法院对GE可再生能源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并且,西门子歌美飒要求GE立即停止侵权,停止Haliade X-12MW/13MW机型的生产和销售。

宣判结果为:GE支付每兆瓦3万美元的使用费。

2022年9月,通用电气因类似的专利权问题在美国败诉,被禁止在美国制造、使用、出售、进口或安装Haliade-X海上风机。此次在欧洲的判决结果反转,之前“神仙打架”一样的互诉案已经持续了两年的时间,后续如何?北极星将继续跟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风电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