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0完美收官!中国海装再获三项风电国际专利

2021-01-04 09:29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专利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归零之际,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传来喜报。中国海装“一种等效变桨微分控制方法及装置”和“一种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方法及装置”获美国专利授权后再次获得欧洲专利授权,同时“恶劣环境下风力发电机组散热系统设计方法及散热系统”也获得美国专利授权。

国际申请专利的门槛非常高,需要具备极强的新颖性和充分的创造性。此次获得国际专利授权,进一步打破了国外研发企业对风电关键核心技术的垄断,也标志着这三项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本次获得国外专利的三项技术在实现风电机组高效运行、承受载荷小、输出功率平稳等方面,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

01一种等效变桨微分控制方法及装置

该项技术实现了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在风速快速变化的风况下,具备变桨动态响应能力,避免了机组超速、叶尖间隙过小以及产生极端载荷等情况的发生。

02一种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方法及装置

该项技术实现风机既能在湍流强度超过规定等级时减少对风力发电机组的影响,又能有效降低发电量的损失。

03恶劣环境下风力发电机组散热系统设计方法及散热系统

该项技术实现一种恶劣环境(例如,沙尘暴、飞絮、扬尘和局部地区因工业排放的煤灰和粉尘)下风力发电机组散热系统设计方法及散热系统,能避免风力发电机组各组件的散热器的吸风口被堵塞,从而保证冷却效果,以便适应恶劣环境的使用需求。

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持续推进,创造和保护好自主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构筑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海外专利布局显得尤为重要。

在中国船舶集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一指导下,中国海装作为集团风电产业的“龙头”企业,将以美国、欧洲专利权的获得为契机,继续全面实施海外专利布局,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发明创造,营造创新环境,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专利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