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政策正文

贵州省发改委明确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

2022-12-07 14:55来源:贵州省发改委关键词:天然气输气管道天然气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的通知。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为0.1456元/立方米(含增值税,下同)。该价格已包含输气损耗,提供输气服务时不得加收其他费用。

详情如下: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的通知

黔发改价格〔2022〕911号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局),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

根据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政策,我委按程序制定了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行价格

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试行运输价格为0.1456元/立方米(含增值税,下同)。该价格已包含输气损耗,提供输气服务时不得加收其他费用。

二、有关要求

(一)分类理顺终端销售价格。新接入该管道的区域应根据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结合气源来源、采购成本和运输方式变化情况,及时联动下调天然气销售价格,将接入管道获得的红利全部向终端用户传导,不得留存。本通知印发前已接入该管道的开阳县、息烽县有关乡镇,应厘清各环节价格,尽快理顺天然气销售价格。在气源采购成本未发生变动的情况下,原则上居民、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要保持基本稳定。开阳县要根据《贵州省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重新核定当地独立气配气价格。各地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告我委。

(二)建立管输业务独立核算制度。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应当将管道运输业务与配气、LNG加气站等其他业务分离,实行财务独立核算,建立符合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政策要求的独立台账。

(三)做好信息报送和公开工作。鉴于修文至开阳天然气输气管道与开阳县城镇燃气配气管网实行一体化建设、运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应及时向我委提供管道竣工决算报告,投运以来资产、成本、收入、输送气量等与运输价格相关的基础数据及有关情况,报送时应将与配气管网相关的有关数据全额剥离。对故意瞒报、虚报相关信息的,可根据情况采取降低准许收益率等措施。同时,要按照《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天然气输配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黔发改价格〔2020〕552号)有关要求,于每年6月30日前通过企业门户网站或指定平台向社会公开上一年度运营、收入、成本、价格等相关信息,接受公众监督。

(四)加强价格校核和动态管理。管道项目投资、运输气量、成本等如发生重大变化,我委可视情开展价格校核。

三、执行时间

以上试行价格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暂定3年。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输气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