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江西宜春通报锦江污染情况 永兴材料子公司等涉嫌逃避监管排污

2022-12-08 11:31来源:宜春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碳酸锂锂电材料永兴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6日,宜春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11月24日,宜春市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在对锦江干流饮用水水源地全指标监测分析中发现铊浓度异常,立即开展供水保障、溯源断源等处置工作。经持续监测,数据显示水源地水质铊浓度已稳定达标。目前,现场处置工作已结束。

微信截图_20221208112523.png

通告指出,铊浓度异常情况发生后,一是立即对锦江干流沿线相关水厂暂停居民供水,加大其它水厂的替代供水补给,同时对相关水厂实施应急除铊措施。11月27日13时起,受影响水厂陆续实现稳定达标供水,有效保障了群众供水和饮水安全。二是立即对锦江全流域开展排查,确定主要污染源自宜丰县工业园后,迅速对园区内各涉排水企业和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实施停止排水措施,并进行全覆盖深入排查。初步查明,此次事件主要污染源来自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三是对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和涉铊企业污水进行除铊处理,12月1日起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行,相关企业正有序恢复排水。

排查发现,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永兴新能源)涉嫌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目前,公安部门已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11月29日,永兴材料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碳酸锂冶炼生产线因配合环保调查需要临时停产,消息一出,永兴材料股票跌停。

11月30日,永兴材料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停产事件发生背景、具体原因、最新进展,并量化分析永兴新能源临时停产的具体影响,预计复产时间等。

12月8日,截至发稿时,永兴材料报105.51元/股,上涨0.92%,市值约437.71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永兴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