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2项技术国际领先!平高集团综合能源坚定技术创新,勇攀行业高峰

2022-12-13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平高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双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平高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和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两项科技成果,通过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位专家学者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鉴定产品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后,一致认为两项成果在电、水、气、热、冷多能源的边缘计算网关工程应用技术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

平高集团PG-GW01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遵循智慧能源物联网“云、管、边、端”边缘计算架构,是综合能源业务边缘侧的核心设备,主要应用于分布式清洁能源、供冷供热供电多能供应、“源、网、荷、储”综合能效提升等综合能源业务场景。实现应用场景灵活组网、就地设备智能化联动控制、数据高速采样、就地分析、结果上报等功能,减少网络上传带宽与流量成本,保障低时延高可靠业务服务。解决复杂情况下的边级物联网搭建、边缘侧数据算力不足、多设备联控等问题,具有良好的工程应用效果,已在山西、河南等多个地区实现工程应用。

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五大核心功能:

1.png

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主要创新点:

2.png

综合能源边缘计算网关主要应用领域:

3.png

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

平高集团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基于国际标准CIM模型实现气、水、光伏等综合能源模型的扩展开发,突破各子能源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能源数据整体一张网,有效解决各子系统数据孤立、多能协调互动性差等难题。创新能源行业数据建模及定制开发方式,上线动态建模和低代码平台工具,实现系统图形模型一体化构建和定制化能源功能的低代码开发,极大地减少代码开发工作量,缩短开发周期近30%,节约人工成本超50%。目前,该平台已在上海、河南、山西等地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

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五大核心功能:

图片1 (1).png

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主要创新点:

5.png

综合能源管控云平台工程应用:

平高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厚积薄发,聚焦能效提升、多能供应、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新兴用能、电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重点业务领域,形成了“能源规划+能源管控+能源物联+创新方案”四位一体的核心技术布局,掌握了面向企业、学校、建筑等8大典型场景的解决方案,开发了10余种核心能源装备及关键技术,实现了100%落地应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下一步,平高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本次成果鉴定为契机,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性、原创性技术研究,勇攀综合能源技术高峰,研发更多核心产品,更好地服务支撑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平高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发展历程

图片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双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