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我国最大海上天然气产区稳产高产

2022-12-13 14:55来源:中国海油关键词:中国海油天然气油气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季用能高峰将至,我国最大海上天然气产区——环海南岛海上天然气生产集群保持稳产高产。有限海南分公司专门制订《冬季安全生产和安全保供自检自查实施方案》,全力保障华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

位于海南岛东南侧的“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投产至今,已连续安全运行超过500天。在冬季保供季到来前,“深海一号”生产平台开展关键设备专项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闪蒸气压缩机、干气压缩机等重要装备的巡检与维护,同时成立“党员保供小分队”,统筹现场20多个项目的工期安排,确保深水油气生产处理设备处于稳定运行状态。

东方气田群作为主力气区,每天输送天然气近1500万立方米。气田群按照“一井一策”工作思路,对百余口海上气井实施精细化管理,依托智能气田群的信息感知网络,记录分析每口气井的“健康状态”,并根据下游用户需求和气井状况及时调整生产策略,保证气田单井采收率和气田群的整体产量稳定。

此外,有限海南分公司在乐东气田加快实施5口调整井,推动在产气田产能提升,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增添更多“底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油气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