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电清远项目,牛!

2022-12-14 11:09来源:华电集团作者:广东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优质工程华电清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

中国建筑业协会2022-2023年度第一批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入选工程公示期满

清远公司建设的华电顺德清远(英德)

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 级)项目

作为唯一入选的发电类工程项目

获得这一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

华电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级)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发电工程,本期建设2套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相应的公用设施,预留后续一台机组的扩建场地,占地面积9.17万㎡,总建筑面积3.16万㎡,单机容量达501.6MW,是目前已投产的全国单机发电容量最大的9F级双轴重型燃机项目。

该项目作为优化广东电网结构,保障粤北用电安全的广东省重点发电工程,建设国内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国产化率最高的9F级双轴重型燃气机组。在工程施工中,华电清远公司严把施工质量关,一方面通过查工序、查工艺、查过程、查缺陷、查隐患、查野蛮施工、查违章作业等,使施工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另一方面大规模采用模块化装配工艺安装设备,符合工业化技术导向,从根本上消除设备安装过程中的公差配合、现场工艺下降等施工问题。

亮点一

设计先进、热电联产、效率高

1.jpg

△项目现场设计布置紧凑

亮点二

技术领先

△该项目国产化率超过90%,多项技术自主研发并获得电力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为解决燃机技术“卡脖子”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亮点三

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花园式单位

△厂区绿意盎然,体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理念

亮点四

安装工艺效果领先

△先进装配工艺确保精准安装

亮点五

防护设施齐全、安全达标

在策划阶段,清远公司严格落实工程创优方案各项内容,在申报阶段潜心凝练项目亮点,在准备阶段积极开展创优质量提升专项整改,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8月份高标准完成了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组现场核查,项目凭借“程序合规、管理有效、技术创新、工序量化、工艺精准、可靠耐用、节能减排、指标先进、档案规范、特色突出”的特点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好评。为申报鲁班奖,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实现了绿色高质量发展,从设计、施工、建设、运维等全生命周期实现发电功能和绿色智慧的最大匹配,赋予项目全新的生命力。

下一步,广东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指导清远公司把华侨园项目打造为“优质、创新、绿色、效益、数字、廉洁”的精品工程,为华电在粤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优质工程查看更多>华电清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