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同期线损管理 同比国网百强

2022-12-14 11:2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网百强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在国家电网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指标综合评价活动中以总分94.94分的优秀业绩,再次获得国网同期线损管理“百强县公司”。这是该公司第二次获国网同期线损管理“百强县公司”称号,同时该公司所属7个供电所(含城网)中,有6个已获得“国网百强供电所”称号。

我们知道,同期线损管理,首先要建立“牵头部门-专业部门-分中心-供电所”线损责任管理体系,紧紧围绕同期线损“百强县”“百强所”指标体系,重点加强常态化数据监测和治理过程管控,实行日通报、周汇报、月调度工作推进机制,以管理原因和设备原因为切入点进行客观全面分析,以系统理论计算数据为依据,分析明确设备薄弱点,严格核查及时处理解决“跑、冒、滴、漏”现象;其次是针对持续高损设备,组建专业团队开展攻坚专项治理,以全面压降综合线损率、提升配网优化运行率为目标,立完善线损管控责任考核和管理网络,将线损指标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供电所、班组、个人,对非经济运行线路下公变、专变、计量装置等逐台区、逐户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核对线变关系,在整改工作中盯紧管理不足,大力投入设备改造,确保高损问题得到根治;同时,响水公司组建供电所同期线损攻坚小组,有针对性地对电量异常用户开展现场排查,梳理整改烧表、接线错误、窃电等问题,制定台区改造计划,真正做到做到问题发现一点、措施治理一片、管理规范一面,从而发现一户、整改一户,实现精准降损,仅今年以来,通过同期线损系统,每日监控线损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累计开展线损现场排查56台次,整改问题68处。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那样,继续加大同期线损管控力度,精细管理、精准治理,深度挖掘降损空间,打破部门间的壁垒,层层分解线损指标,进一步压降线损率,才能实现专业横向协同、层级纵向贯通的全过程线损管控机制,才能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进而提升供电公司管理水平以及经济效益。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网百强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