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重庆铜梁首个工商业侧光储项目试运行

2022-12-16 10:25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储能系统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与海辰储能共同建设的新型储能场景应用推广示范区——庆兰实业“光储一体化”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海辰储能提供储能系统及完整的项目解决方案。该项目是重庆铜梁首个工商业侧光储一体化项目。

随着“双碳”战略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响应碳减排要求,积极探寻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光伏+储能”就是当下受到众多企业青睐的一种。

重庆庆兰实业有限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轿车制动盘前轮毂制造商,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如何有效降低能耗,节省用电成本是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微信图片_20221216102439.jpg

庆兰实业“光储一体化”项目海辰储能系统

基于用户企业的场景需求,海辰储能提供光储一体电站解决方案,在储能方面,提供了7台总容量为1.68MW/3MWh的储能系统设备。通过在谷段和平段进行充电,每台储能系统设备只需两小时便可储存满430度电,每天可为企业提供近6000度电量。这些储能系统设备采用谷充峰放、平充峰放模式,可以有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同时还可作为后备电源提高供电可靠性。

与此同时,在用户企业厂房楼顶铺设2MW的光伏发电设施,与储能设备共同形成“光储一体化”系统,有效提升了企业电网调节、新能源消纳和应急供电保供能力。据估算,通过储能利用峰谷段和峰平段的电价差,以及光伏每年发电大约126万度,光伏+储能模式可平均每年给企业节约近257万元用电成本,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碳中和。

除了此次企业应用场景外,海辰储能还与铜梁共同打造了“光储一体化”低碳办公楼、重庆首个“光储充检换”五位一体站,以及少云村的红色“零碳”美丽乡村项目,助力铜梁打造新型储能产业新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