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500MW/1000MWh!广东惠州市惠东县独立储能电站EPC招标!

2022-12-19 08:26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储能招标独立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7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开启招标。

该项目招标人为惠东磊清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拟利用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沐化村北侧350米石牙下附近农用地林地建设一座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并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经一回220kV送出线路接入惠州电网。

该项目投产后参与新能源容量租赁,广东电力市场辅助服务调峰调频,提升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

储能系统共有145.5个储能单元构成,每个储能单元容量为3.45MW/6.88MWh,将上述储能单元划分为24个储能子系统,其中第1~23号储能子系统每个储能子系统由6个储能单元构成,容量为20.7MW/41.28MWh;第24号储能子系统由7.5个储能单元构成,容量为25.875MW/51.6MWh;每个储能子系统经35kV电缆连接至储能升压站35kV母线。

电芯采用高循环寿命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压为3.2V,额定容量为280Ah,充放电倍率为0.5C。PCS采用2×1725kW,直流侧额定电压DC1500V,交流侧额定电压为AC690V。

惠州市惠东县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DNYSD2022-ZRHJ-006)

一、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惠州市惠东县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已由惠东县发展与改革局备案(项目代码2206-441323-04-01-200385)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招标人为惠东磊清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规模与招标范围

2.1标段划分:本项目共1个标段。

2.2.1工程概况惠州市惠东县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位于该县白盆珠镇境内。白盆珠镇地处惠东县东偏北部,约介于东经115°0′~115°15′,北纬22°58′~23°11′之间,东与本县高潭镇、海丰县公平镇和海城镇接壤,南与海丰县赤石镇为邻,西与本县多祝镇相连,北与本县安墩镇、宝口镇相交,镇人民政府所在地距县城约35km,属山区镇。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减排的发展要求,践行能源清洁发展社会责任,广州拓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利用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沐化村北侧350米石牙下附近农用地林地(土地总面积约为64577平方米,约97亩)建设一座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并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经一回220kV送出线路接入惠州电网。该项目投产后参与新能源容量租赁,广东电力市场辅助服务调峰调频,提升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

储能系统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户外预制舱布置,经PCS及就地箱变升压至35kV后汇入升压站,经变压器升压至220kV后接入惠州电网220kV川平变电站,送出线路路径长度约5km。

2.2.2招标规模本工程建设一座电化学储能电站,容量为500MW/1000MWh,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储能系统、储能升压站、送出线路、对侧扩建间隔,具体建设规模如下:

2.3建设地点: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

2.4计划工期:本工程计划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并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

2.5招标范围:储能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包括可研研究报告范围内的储能系统、接入系统、建安工程相关的建设内容,即工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绘制、工程施工、材料设备采购、设备安装、涉网和并网试验、竣工试验(整套启动试运行)、竣工验收、移交和工程缺陷责任期内的缺陷修复、保修服务等内容,以及对工程项目进行质量、安全、进度、费用、合同、信息等管理和控制;包含项目前期及竣工涉及的所有报批报建配合工作等。

(1)设计:除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明确指定设计内容外的所有工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含专业、专项)、竣工图绘制等工作。

(2)采购:除业主甲供的材料/设备外的所有采购内容。本项目无甲供材料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储能电池仓、储能电池、储能PCS仓、PCS、变压器、储能能量管理系统(EMS),直流汇流设备、集装箱内的配套设施(如温控、配电、消防、照明材料等,同时考虑防火阻燃要求)、储能系统的通讯、火灾、及视频安防等、储能设备间电缆、集装箱接地扁钢、电缆等及升压站所需要的主变、开关柜、电缆、站用变、接地变、避雷针、接地材料和外线包括川平站对侧间隔部份的扩建所需的全部材料。

(3)施工:施工、安装、附属配套设施、缺陷责任、保修责任及合同约定的全部内容,经与监理工程师共同对货物进行到货验收和开箱检验后,由承包人负责现场仓储和二次运输。

(4)其他:负责项目前期及竣工涉及的所有报批报建,承包人必须配备专职协调人员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处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阻工问题、EPC总承包管理、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工程保险等。以上所产生的费用均包含在工程报价内,发包人不另行支付。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一)投标人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并具有相关经营范围的法人,且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

(二)投标人具有良好的财力、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三)投标人应满足:

3.1资质条件: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且同时满足以下(1)、(2)要求:

(1)设计资质:具有①或②资质:①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②电力行业专业乙级资质。

(2)施工资质:具备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或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3.2具备有效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联合体投标的,承担施工工作的施工单位提供)。

3.3业绩要求:投标人(联合体投标的,指联合体牵头人或成员)具有装机容量10MWh及以上储能电站项目(含新能源配储)的“工程总承包(EPC)业绩”。

3.4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组成联合体家数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牵头人由具备以上资质的设计单位或施工单位担任,项目负责人由牵头单位人员派遣担任,并同时满足下列要求:

(1)联合体投标的,应提交联合体协议并注明牵头人及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并承诺一旦成交联合体各方将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

(2)联合体牵头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委托代理人负责签署与本次投标相关的所有资料;

(3)联合体投标的,应以联合体牵头人的名义递交投标保证金,且对联合体各成员具有约束力;

(4)联合体投标的,应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各成员的有关证件和资料;

(5)联合体的各专业资质等级,根据共同投标协议约定的专业分工,分别按照承担相应专业工作的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不同专业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联合体协议分工所承担的专业工作对应各自的专业资质认定。

3.5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有相应的人员:

(1)拟派项目总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具有机电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并注册在投标人单位(联合体投标,建造师应注册在牵头单位),或电力工程专业(指热能动力工程,核电工程,风电,太阳能及其他能源工程,输配电及用电工程)副高级及以上工程师技术职称;

(2)拟派设计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具有电力工程专业(指热能动力工程,核电工程,风电,太阳能及其他能源工程,输配电及用电工程)副高级及以上工程师技术职称;(如为联合体投标,承担设计工作的设计单位派遣)

(3)拟派施工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具有机电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并注册在投标人单位(联合体投标,应注册在承担施工工作的施工单位),且具备有效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B类证书。

(4)如拟派项目总负责人或施工负责人在投标截止日存在其他任何在建合同工程(在建合同工程的开始时间为合同工程中标通知书发出日期,或者不通过招标方式的则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为该合同工程验收合格或合同解除日期)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总负责人、施工负责人(含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担任施工负责人)的,不得以拟派项目总负责人或施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本次投标。

(5)项目总负责人、设计负责人、施工负责人不得兼任。注: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含法定代表人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的投标。

(四)投标方在近3年内不曾在承包的任何合同中有违约或被逐或属投标人的原因而被终止合同的情况;没有国家有关部门所界定的腐败或欺诈行为。

(五)本项目允许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