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12-19 09:47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安环部 田小龙关键词:国家电投电力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国家电投组织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国家部委和国家电投近期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实现“零死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好安全生产与改革发展“1”和“0”的关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国家电投实现“2035一流战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国家电投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各单位要站在“抓安全就是抓大事,保安全就是讲政治”的高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照《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电投规章制度,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法,狠抓企业领导班子和各级管理人员的知责、履责和尽责,推动三大责任体系有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机构、队伍和班组建设,确保人力资源满足安全生产需求。要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应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实现风险隐患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和系统治理。要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和承包商安全管理,保证安全投入,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完善安全生产正向激励和过程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抓紧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平台建设,实现急需功能模块尽快上线运行。要重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排好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的生产建设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发展部、国际部、创新部、核能部、安环部,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技术监督中心负责人,各生产型二级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协管领导、安全总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