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安徽首套具备构网功能储能系统投运!

2022-12-19 10:59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独立储能构网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金寨智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送电。该项目是华东地区单体最大网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总规模为101.2MW/202.4MWh,占地面积42.3亩,其中包含储能区域100MW/200MWh,储能展示区域1.2MW/2.4MWh。项目的并网送电对于解决当地新能源消纳及加强电网调峰能力将产生积极影响力。

金寨是著名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通过产业扶贫,金寨新能源装机迅猛增长,为脱贫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同时也加速了局部电网稳定运行的隐患形成。

针对项目区域新能源渗透率高、短路容量低的现实,项目考虑到了储能系统不仅要实现峰谷调节平抑波动的能力,还要提供对电网频率、电压稳定运行的支撑能力,系统中部署了部分南瑞继保构网型变流器以实现此功能。

南瑞继保构网型储能变流系统,在常规储能的功能上增加了对内电势多时间尺度的控制,储能输出呈现惯量可灵活设置的电压源特性,对惯量的贡献由虚拟等效型,转化为与同步发电机完全等同型,真正实现对电网稳定运行的支撑。变流器的快速功率控制能力还为参与一次调频、调压、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市场提供保证。

项目的并网运行为金寨县实现创建全国首个“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目标,为提高皖西南的光伏、风电等再生能源的外送能力,为助力大别山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构网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