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长源电力:全资孙公司拟出售30.38万吨碳排放配额

2022-12-21 10:1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长源电力碳排放配额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长源电力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汉川公司拟通过大宗协议交易方式向国能西来峰出售30.38万吨碳排放配额,预计交易金额1752.55万元。

本次碳排放配额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约为1653.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65.22%。由于国能西来峰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间接控股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令 第19号)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全国统一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交易,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立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国际减排承诺的重要政策工具,有效发 挥市场机制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引导气候投融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汉川公司开展碳排放配额交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鼓励方向。 

本次碳排放配额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约为1,653.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绝对值的65.22%。

360截图2022122110175050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源电力查看更多>碳排放配额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