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报道正文

青海盐湖绿色高效分离提取锂盐关键技术被攻克

2022-12-21 10: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盐盐湖提锂锂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等单位科研团队围绕“锂资源绿色高效高值化利用”,针对制约锂资源跨越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难题、共性关键技术与产业升级突出的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瓶颈,经过十几年系统性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理论突破与技术创新,从含锂卤水中绿色高效分离提取锂盐关键技术被攻克。

据悉,该项目突破高镁锂比盐湖卤水锂分离提取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为我国盐湖资源绿色高效高值化利用提供科学依据。该萃取体系在沉锂母液、南美盐湖、废旧锂电池回收等溶液中的应用启发了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展开相关研究。同时,科研团队突破了不同类型卤水萃取分离锂的不同规模放大关键核心技术。产业示范标志着盐湖萃取法提锂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对锂行业科技进步与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我国盐湖锂硼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步入崭新阶段,具有重要示范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盐查看更多>盐湖提锂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