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香港中华煤气荣获五项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

2022-12-22 09:05来源:港华能源关键词:港华能源电力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香港中华煤气(中华煤气)荣获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颁发的五项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分别为ESG年度卓越大奖、ESG最佳表现大奖、ESG 最佳报告大奖、ESG项目创新大奖,以及创新气候科技大奖。据介绍,本次奖项评审准则包括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可持续发展战略及企业讯息披露及沟通。中华煤气凭借在ESG实践、ESG报告的完整和真实呈现以及在落实低碳承诺过程中,通过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

1.jpg

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中)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左)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务营运)萧世和(右)颁发ESG 年度卓越大奖

2.jpg

香港中华煤气获得“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2022”五项大奖

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对集团囊括多项殊荣感到鼓舞,他表示中华煤气近几年持续将ESG元素融入业务营运策略,把智慧能源作为重点着力发展方向,逐步转型成为一间领先的综合清洁能源供货商,以清洁和可靠的能源,为国家及香港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黄维义强调“香港中华煤气服务香港160年,至今不断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在于不断提醒自己‘想多一步、站高一点、看远一些’。”

3.jpg

香港中华煤气企业环境、社会及管治总监、企业事务总监杨松坤(右二)分享公司ESG策略及实践经验

活动中,香港中华煤气企业环境、社会及管治总监、企业事务总监杨松坤应邀分享ESG策略及愿景,他表示:“中华煤气推行ESG,是将三个组成部分视为一个整体同步推动,三者是相辅相成的。集团早前发布《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成为香港首家发布先行文件企业,该报告响应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NFD)框架,检视并披露集团业务对环境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产生的影响,以及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同时,中华煤气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颁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及国家‘双碳’目标,目前正积极研究提取煤气成分中的氢气技术,希望为香港提供方便、快捷、价格相宜且更清洁的能源。”

据悉,中华煤气早前已获MSCI上调ESG评级至A级,未来将继续为中国香港、内地,以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港华能源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