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厦钨新能4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预计明年投产

2022-12-26 10: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厦钨新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0日,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正在建设3个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4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将率先投产,届时可实现产值240亿元。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其中一期年产1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40亿元;二期年产6万吨三元前驱体、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及梯次利用项目,总投资6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11月23日,厦钨新能公告称,鉴于近年来磷酸铁锂电池需求量增加,现有及正在建设的产能不能满足下游需求,为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公司拟通过设备的采购安装,在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现新增20,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

该项目厦钨新能计划新增总投资4.44亿元(最终投资金额以实际投资为准);项目建设周期为17个月,计划于2024年4月投产(具体建设周期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今年前三季度,厦钨新能实现营业收入为220.3亿元,同比增长113.62%;归母净利润为8.59亿元,同比增长115.28%;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20.52%。

对于业绩的增长,厦钨新能表示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增加,价格上涨。三季度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厦钨新能三元材料销量为3.72万吨,同比增长117%,钴酸锂销量为2.54万吨;累计锂离子正极材料销量为6.26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厦钨新能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