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山西加快推进煤炭增产保供 前11月产量已超去年全年

2022-12-26 10:52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飞航关键词:原煤原煤产量煤炭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2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山西省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大使命,前11个月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119560.7万吨,已超过去年全年产量,预计今年山西省煤炭产量将超过13亿吨。

在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的华阳新材料集团一矿8305工作面,随着硕大的采煤机缓缓开过,原煤不断掉落,顺着转动的皮带运出巷道。“我们把均衡生产排布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优化采区设计,实行‘一面一策’定制化管理,严格落实班计划和生产事故问责考核规定,保证日产量2.5万吨,日外运量2万吨。”一矿副总工程师高占龙说。

同样的情景,正发生在山西的每一座矿山。今年以来,煤炭资源储量超过全国五分之一的山西,优化煤炭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核准审批政策,通过核增产能、扩产、新投产等方式,持续稳定做好能源保供。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11月累计原煤产量119560.7万吨,增长8.9%。进入12月份以来,全省能源企业复工复产节奏明显加快,预计全年原煤产量将超过13亿吨。

据山西省统计局数据,2021年山西省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11.93亿吨,占全国产量的近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煤查看更多>原煤产量查看更多>煤炭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