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项目正文

吉电股份首个增量配电网项目成功投运

2022-12-27 11:54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增量配电吉电股份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吉电股份统筹推进六类新兴产业的又一生动实践。

12月19日,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山口片区的一栋崭新的办公楼内,随着现场电力调度一声令下,由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吉电股份华东区域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110kV塔岭变电站完成主变送电操作,标志着吉电股份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成功投运,为这座产值千亿的化工产业园区注入强劲的绿色动能。

安庆高新区是全国重要石油化工产业基地,集聚百余家化工新材料及生物医药企业,现有变电容量远不能满足区内负荷需求快速增长,亟需增加配电容量。吉电股份华东区域公司充分利用政策,抢抓机遇,从投资决策、开工建设再到成功投运,仅用9个月时间,以增量配电网的发展新模式解决园区用电难题,让“创新驱动”在黄梅戏之都见行见效。

今年4月,增量配电项目建设正酣的同时,华东区域公司又认真分析园区用能现状及战略定位,为园区量身订制了一套依托增量配电业务的“源网荷储”方案,有效融合了增量配电与综合智慧能源等元素,既能减少电力长距离传输损耗,又能提高本地能源利用效率。该项目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列为安徽省首批“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并获批15万千瓦新能源建设指标,预计每年可提供2.1亿千瓦时绿色电量、节约标煤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8万吨。

华东区域公司将以国家电投“雪炭行动”提出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整体设想为基础,依托增量配电网,聚焦园区型“新能源+”,着力打造具有源网荷储一体化的分布式智能微网,以分布式光伏、储能、负荷调节为主,通过“信息流+电流+控制流”三流合一的方式,汇聚园区内各类电力主体数据,实现电压等级的水平协作和垂直协作,形成更加自洽、智能、互动的新型配电系统,最大限度消纳可再生分布式能源,着力打造工业园区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