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上海电科院牵头编制 国内首个储能术语行业标准发布

2022-12-30 13:5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魏新迟 张宇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上海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一项电力行业标准《DL/T 2528-2022 电力储能基本术语》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电力储能术语空白,为储能领域的标准编制和技术发展提供规范性指导。

电力储能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规模化储能技术应用的市场前景广阔。电力储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离不开标准的规范与支撑,然而该领域一直缺乏相应的基础术语标准。

在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下,上海电科院联合储能领域产学研用20余家单位,开展《电力储能基本术语》编制工作。该标准吸收了现有国际、国内储能相关标准中的术语成果,并加以梳理、提炼和改进,规定了储能电站、设备及系统、运维检修与试验、安全环保与职业健康等方面的基本名词术语。该标准可推动电力储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据介绍,与该标准同步编制的国家标准《电力储能系统术语》也将于近期发布。两项标准将为储能标准化工作打下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