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白城分布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顺利投产

2023-01-04 14:01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制氢分布式发电电解水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电建吉林院承揽的“白城分布式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完成整体启机,正式顺利投产。目前装置开机调试整体顺利,运行平稳。该项目的投产,对于吉林院在氢能领域开发设计具有里程碑意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该项目规划建设容量10.6 兆瓦,其中风电6.6兆瓦、光伏4.0兆瓦。项目配套建设2台电解水制氢设备,其中1台碱性电解水制氢,单台设备出力为1000标立方;1台PEM电解水制氢设备、单台制氢设备出力为200标立方。项目整体运行采用“新能源制氢,余电上网”运行方式。

该项目为东北地区首个投产的新能源发电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助力推动白城“中国北方氢谷”的建设,为开发新能源制绿氢,提供新能源发电消纳空间,促进新能源发电与制氢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