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拥有多项火电调峰专利技术!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

2023-01-05 09:30来源:北交所集团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50万股股份(10%股权)

项目编号:G32022BJ1001099

转让底价:1.36亿元

所在地区:北京市

所属行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转让方名称: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标的企业简介

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普能源)成立于2016年7月,目前资产超10亿,在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广东、北京等1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子公司,旗下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单位14家,是服务于新能源电力消纳、火电灵活性与抽汽蓄能改造和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电力系统灵活性提升创新实践的企业,现已成为全国火电厂调峰调频领域的龙头企业。

赫普能源目前申请和拥有的专利技术240余项,荣膺国家及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首届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二等奖、2017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年度优秀项目、"德勤-亦庄明日之星"、中关村"金种子"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自主研发的"火电灵活性电蓄热调峰调频成套设备"获得2018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联合中国科学院金红光院士在公司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能源环境系统集成技术研究。

股权结构:

1.png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2.png

项目亮点

公司拥有多项火电厂调峰储能相关领域专利技术,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提供储能、调峰、调频、备用等辅助服务。在中国火电领域内,积累了较多储能调峰项目的成功经验。公司累计投资、建设火电调峰资产达1820MW,截至2021年底累计实现调峰电量约50亿千瓦时,为我国北方地区弃风、弃光率的下降做出了卓越贡献。

公司最新与科研机构合作联合研发抽汽蓄能系列专利技术。抽汽蓄能技术是新型电力系统下火电厂“三改联动”提升机组灵活性和保证供热安全的重要支撑技术,作为新型储能技术,在火电厂应用前景广阔。该技术采用高温蓄热技术存储用电低谷时段的煤电厂机组的富裕蒸汽,并在尖峰时段用于发电,实现燃煤机组发电能力增加20%左右。以抽汽蓄能为代表的煤电增容改造技术,实施周期短、投资造价低、能量密度大、不依赖地形条件。该技术在全国推广后可有效缓解尖峰用电和新能源消纳问题。

与转让相关的其他条件

1、意向受让方经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须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交纳408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以到账时间为准)。信息披露公告期满后,根据意向受让方的征集情况,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规则》、《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登记受让意向操作细则》、《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交易保证金操作细则》等规定进行后续操作。

2、当最高报价方或受让方确定后,未涉及扣除保证金情形的其他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交易保证金将无息返还。受让方交纳的保证金可以直接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

3、若非转让方原因,出现以下任何一种情况时,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交易保证金将被扣除:(1)意向受让方交纳交易保证金后单方撤回受让申请的;(2)征集到2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后,未参与后续竞价程序的;(3)在竞价过程中以转让底价为起始价,各意向受让方均不应价的;(4)在确定为受让方后未按约定时限与转让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及未按约定时限支付剩余交易价款的;(5)意向受让方提供虚假材料的;(6)意向受让方存在其他违反交易规则、挂牌条件要求的。

4、意向受让方在递交受让申请时须书面承诺:(1)在被确定为受让方后5个工作日内与转让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并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除保证金以外的剩余交易价款至北交所指定账户。(2)在通过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即视为已详细阅读并完全认可本股权转让项目所涉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及该等文件所披露内容,并依据该等内容以其独立判断决定自愿全部接受产权转让公告之内容;支付保证金后,不以不了解标的企业债权债务、资产状况等原因终止项目成交工作的推进,否则将同意转让方全额扣除已支付至北交所的保证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