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武汉最大规模投用!50辆氢能源通勤车在光谷交车

2023-01-05 11:32来源:中国光谷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通勤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装上武汉自研燃料电池的50辆氢能源示范应用通勤车,在光谷铁龙加氢站举办交车仪式。据了解,这也是武汉最大规模氢能通勤车投用。

武汉市铁龙通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梅涛介绍,在光谷示范应用区域,包括氢能、电动、混动在内的新能源通勤车供不应求。这批新车已有租车预订,客户集中在光谷。

铁龙通勤董事长梅晓宏介绍,企业的绿色“同路人”越来越多,尤其在光谷,出于零碳排放考虑而使用新能源通勤车的高校、政府、高科技企业客户正在增加,客户之一的中国地质大学光谷校区车队反馈,相较燃油车,新能源通勤车能效高、可靠性强、低噪音、乘坐舒适。三年前铁龙通勤公司就购进10余辆氢能通勤车,如今供不应求,再次“加购”。

从客户租用氢能源通勤车的使用成本来看,现阶段购车价格高于柴油车20%,燃料费低于柴油车20%;从长远角度看,两年内氢燃料车购车成本、燃料成本均会低于柴油车。

铁龙通勤公司拥有500辆自有车辆,其中近半是纯电动客车,氢燃料电动车也有84台,并自建8个新能源充电站、一座500公斤固定式加氢站。梅晓宏介绍,“一公斤氢气,可以发15度(千瓦时)电,大巴跑一公里,大约需要0.7—0.9度(千瓦时)电,目前,补贴后的氢气售价是30元/公斤。算下来,成本是纯电动的1.5倍,燃油的0.8倍”。

氢燃料电池大巴外观和普通大巴差别不大,打开后舱盖,可以看见柴油发动机换成了氢能燃料电池,车底行李舱内,并排固定着4个氢气罐。

武汉市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指挥部表示,全球氢能汽车技术仍在从中试走向市场的初级阶段。目前,武汉拥有公交、物流、通勤等氢能汽车约260辆。

据武汉《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未来考虑以公交车、物流车、环卫作业车、渣土车、绿化养护车、通勤车等为重点,在市内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在省内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推广装备汉产核心零部件车辆2000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通勤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