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纽约州宣布新框架 提出实现储能6GW装机目标的采购机制

2023-01-05 18:00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技术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纽约州长凯西·霍楚尔(Kathy Hochul)近日宣布了一个新的框架,该框架旨在到2030年实现全国领先的6 GW储能能力,这至少占纽约州峰值电力负荷的20%。该路线图由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开发局(New York State 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和纽约州公共服务部(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Public Service)提交给公共服务委员会(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审议,提出了一套全面的建议,以扩大纽约州的储能计划,以经济高效地释放全州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并增强电网可靠性和客户的弹性。如果获得批准,该路线图将支持储能部署的扩大,预计将使未来全州电力系统成本减少近20亿美元,此外,由于减少了对有害化石燃料污染物的接触,还将进一步改善公众健康。公告支持《气候领导和社区保护法案》(Climate Leadership and Community Protection Act)的目标,即到2030年,该州7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100%的电力为零排放。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ID:CNESA_ORG)

“储存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并在需要的地方和时间提供这些能源,是我们必须克服的最关键挑战之一,以减少全州范围的排放,特别是传统的化石燃料调峰电厂的排放,”州长Hochul说。“这个路线图将成为其他州效仿的典范,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同时实现电网的可靠和弹性转型。”

NYSERDA和DPS仔细评估了实现6GW的潜在市场改革和成本效益高的采购机制,并确定了加快技术创新的研发需求,特别是在长时储能方面。这些机构还考虑了储能发展的方式,以促进消除该州污染最严重的化石燃料发电厂,正如州长Hochul在其2022年州情咨文(2022 State of the State)中提议的那样。

该路线图建议实施由NYSERDA领导的计划,在纽约州的大宗(大规模)、零售(社区、商业和工业)和住宅储能行业额外采购4.7GW。这些未来的采购,加上已经与州政府签订合同的1.3GW的现有储能项目,并逐步实现商业化运作,将使州政府在2030年前实现6GW的目标。

NYSERD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reen M.Harris表示:, “在全州范围内加速采用储能技术,将使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整合到我们的电网中,同时改善历史上受化石燃料污染影响的许多社区的空气质量。在纽约州州长Hochul领导下取得的进展的基础上,这个路线图将为行业提供一个途径,与我们合作,推进下一波项目,帮助纽约人认识到这项重要技术的好处。"

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ervice)首席执行官罗里·克里斯蒂安(Rory M.Christian)表示,“州长Hochul是纽约州储能发展的主要支持者。正在提议的框架为纽约提供了所需的资源,以加快我们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过渡,并实现我们至关重要的气候目标。”

路线图提出:

1、 3000MW的大型储能,足以为大约100万个家庭提供长达4小时的电力,将通过新的竞争性储能积分指数(Index Storage Credit)机制进行采购,预计这将为项目提供长期的确定性,同时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节省开支;

2、 1500MW的表后储能,足以为约50万户家庭供电长达4小时的电力,以及200MW的新住宅储能,能够为12万户家庭提供长达2小时的电力,将通过扩大NYSERDA现有的特定区域的整体激励计划来支持;

3、 利用至少35%的项目资金,支持为弱势社区(DACs)带来利益的项目,以及针对化石燃料调峰电厂减排的项目,并对选址在州南部地区的项目进行例外处理,因为该地区集中了DACs和调峰电厂;

4、 要求电力公司研究高价值储能项目的潜力,以提供目前无法通过现有市场获得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输电和配电服务;

5、 现有计划继续优先考虑与可靠的长时储能技术相关的研发投资;

6、 将支付补偿作为容量为1MW及以上的储能项目的计划要求,表明该州继续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领域的家庭维系工作。

扩大该州的储能目标预计对纽约客户的平均电费影响不到0.5%,或每月约0.46美元。该路线图可在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ervice)网站上公开征求公众意见,预计在2023年作出后续决策。

储能在支持纽约的零排放电网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它能够整合大量可再生能源,有助于平滑发电、减少限功率,并在最需要的地方和时间利用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截至2022年11月,纽约州已经奖励了超过5亿美元,用于支持该州约130MW的运行储能。有超过1300MW的额外储能正在与该州签订合同,并正在向商业化运作迈进。随着纽约建筑、交通和工业终端用途的电气化,加速储能的部署将提供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以帮助满足这些对电网的额外需求,并支持州以下的化石燃料发电机在接近其使用寿命时的退休。

纽约州的全国领先的气候计划

纽约州的全国领先的气候议程是全国最积极的气候和清洁能源倡议,呼吁有序、公正地过渡到清洁能源,创造就业机会,并随着纽约州从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中恢复过来,继续促进绿色经济。通过《气候领导和社区保护法案》(Climate Leadership and Community Protection Act)将其纳入法律,纽约正朝着到2040年实现电力部门零排放的法定目标迈进,包括到2030年实现7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并实现全经济范围内的碳中和。它建立在纽约前所未有的投资基础上,以推广清洁能源,包括在全州120个大型可再生能源和输电项目中投入超过350亿美元,68亿美元用于减少建筑物排放,18亿美元用于扩大太阳能发电规模,超过10亿美元用于清洁交通计划,以及超过16亿美元的纽约绿色银行承诺(NY Green Bank commitments)。这些投资加在一起,在2021年为纽约的清洁能源部门提供了超过16.5万个工作岗位,自2011年以来,分布式太阳能部门增长了2100%,并承诺到2035年开发9000MW的海上风电。根据《气候法案》(Climate Act),纽约将在这一进展的基础上,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85%,同时确保至少35%(目标是40%)的清洁能源投资收益用于贫困社区,并推进该州2025年能源效率目标的进展,即减少185万亿BTUs(英热单位)的现场能源消耗,节省终端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