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1.2-1.6)—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01-06 10: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沧东电厂三期2×66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获得核准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沧东电厂三期2×66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正式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全国产化G50燃机正式投运

1月3日2时48分,被誉为“争气机”的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在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园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并网发电,填补了我国自主燃气轮机应用的空白。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 勘察设计项目

12月30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成功中标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勘察设计项目。据悉,湖东项目厂址位于大同市云州区党留庄乡境内,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间接空冷供热机组,替代大同二电厂现有6×200兆瓦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深圳宝昌燃气热电扩建工程第一套机组投产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大唐深圳宝昌燃气热电两套400兆瓦级扩建工程项目第一套(9号、10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该项目建设两套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联供机组。

详情点击

榆能杨伙盘煤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12月30日,榆能杨伙盘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是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配套电源点,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66亿千瓦时。

首台国产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首次点火成功

历时13年自主研发,被誉为“争气机”的首台国产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于2022年12月31日在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实现首次点火成功。这标志着东方电气集团自主研制的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向商业化运行又迈出一步。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3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3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据悉,上海庙公司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煤电机组,一期两台机组分别于2021年12月27日和2022年7月9日先后投运。

详情点击

大唐南电二期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补单项目第2台机组获核准

12月30日,南京电厂取得《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大唐南电二期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补单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标志着该厂二期燃机项目第二台机组正式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1月3日,中国能建西南院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成功中标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凯州新城园区,项目拟建设2套7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详情点击

南京宁高协鑫燃机热电项目1号联合机组投运

近日,南京宁高协鑫燃机热电项目1号联合机组通过“72+24”满负荷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工程建设2×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配套总长约5公里石固河取水管道及24.5千米工业蒸汽输送工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12.26-12.3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